About Me

我的相片
希望會喜歡我的BLO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ClipShack - 免費 5GB 生活影片、照片上傳空間,可外連!

ClipShack_Logo

ClipShack is a video sharing community. We built it so that people who enjoy shooting digital video and showing it to other people have an easy and fun place to do that. So if you want to share video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get some feedback on your work from a community of other videophiles, or just look at some cool video, you should join us at ClipShack.

正如上述的介紹,ClipShack是一個影片分享的社群平台,使用者可以在這裡輕鬆地分享數位影像給你的親朋好友,而且完全免費。ClipShack提供每位註冊的使用者高達5GB的儲存空間(單檔限制為100MB),你可以使用這些空間來存放剪輯後的影片與照片。

ClipShack 鼓勵使用者上傳自己的生活攝影作品,這是與知名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 不一樣的地方。當然,禁止上傳任何成人內容,詳細的使用說明,可以參考 Help 頁面。


註冊一個 ClipShack 帳號

在進入 ClipShack 這個世界前,使用者必須註冊一個免費帳號才能夠上傳影片,不過如果你只想瀏覽其他人的影片內容,則無須登入或註冊帳號。你現在可以立即到 ClipShack 首頁,找到右上角的 Free Account 進行註冊。

ClipShack_01

接著依序填入基本資料,所有粗體的欄位都必須填寫。

  • First Name – 名
  • Last Name – 姓氏
  • Login Name – 使用者帳號
  • Password – 密碼(必須輸入兩次)
  • Screen Name – 顯示名稱,可設定三種顯示格式。
  • Email address – 信箱地址,同樣必須要輸入兩次。

最下方的三個勾勾,如果不想訂閱 E-mail 更新、產品或服務通知,第一個就不要打勾。不過最後兩個勾勾都務必要選擇,否則將無法註冊。

ClipShack_02

註冊完後就可以看到網頁上方出現的歡迎字樣,包括你的網址、Blog網址與帳號目前剩餘的容量。

ClipShack_03

上傳影片至 ClipShack

在註冊並登入帳號之後,就可以馬上開始上傳你的影片到 ClipShack 。點選上方的 Upload Clips 開始吧!接著你可以看到的是預設的上傳方式為網頁上傳,ClipShack 還提供以下幾種上傳方式:

  • Webcam Capture – 直接透過網路攝影機來擷取影像並上傳。
  • Mobile Phone Upload – 使用行動電話上傳。
  • ClipShack Uploader – 安裝官方提供的上傳程式來上傳影片,該程式目前僅支援 Windows 系統。

而目前 ClipShack 支援的檔案類型如下:

  • QuickTime (.mov, .qt, .mp4, .3gp)
  • MPEG (.mpg, .mpeg, .mp2)
  • Windows Media (.wmv)
  • AVI (.avi)
  • DV (.dv)

圖片則支援 JPEG (.jpg, .jpeg, .jpe) 。

ClipShack_04

在上傳檔案時會出現即時進度,方便使用者得知目前的上傳狀況。

ClipShack_05

在檔案上傳完成後,可立即對檔案進行編輯的動作,包括標題標籤說明權限設定主題類型等等。如果你不希望其他人看到你所上傳的內容,可以在 Who can see 的地方選擇 Friends 或是 My Clips ,最後只要按下 Finish 就能儲存全部的設定。

ClipShack_06

將影片或照片外連到你的網站

如果你希望將上傳的影片或照片放到自己的部落格或網站內,ClipShack 也提供這項功能。你可以在該影片頁面的下方,找到連結語法。

ClipShack_07

ClipShack 整體而言其實是相當容易上手的,也或許它本身的訴求或服務性質就與一般影片空間不太相同(ClipShack 許多都是生活影片),以至於 ClipShack 的介面才會設計的如此平易近人吧!當你希望將一些生活的回憶放到網路上,但又找不到適合的網站空間時,ClipShack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站網址】http://www.clipshack.com/
【檔案限制】100MB。

【檔案類型】QuickTime, MPEG, Windows Media, AVI, DV。
【連線速度】普通、快。
【必須註冊】觀看不用,分享影片必須註冊。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